湖南省工商局消防演练总结

  • 索引号:430S00/2019-005766
  • 发布机构: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8-10-08 00:00
  • 主题分类:
  • 名称: 湖南省工商局消防演练总结

为提高全员消防意识,增强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使每个干部职工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消除火灾隐患。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检验省局机关《火灾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各救援组在紧急情况下的到位及时性以及在救援过程中如何确保救灾中人员和设备的安全,省工商局以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为主题,于20180625日举行了消防演练。防火演练总结如下:
   
一、取得的成绩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有所提高,演练现场大多数干部职工能有效组织、迅速对火灾事故警报做出反应,大部分救援小组负责人能有效组织本组组员疏散、警戒和投入灭火行动中。对今后应对突发事件有一定的提高。
   
演练前机关后勤中心组织了消防预案演练培训,使现场人员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增强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后勤中心利用张贴标语的形式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演练过程中,干部职工们的团队凝聚力得到了升华。应急领导小组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急应变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基本上达到了防火演练的目的。
   
二、不足之处
   
少数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不够强,责任心不强,演练不够认真。个别救援组负责人对本组组员对本次演练的重要性宣传力度不够,表现在行动缓慢、纪律松散、不够严肃。救护组的演练不够到位,灭火组的演练不够真实,整体演练效果不是太好。
   
三、后续工作安排
   
减少事故给单位带来的损失是每个干部职工义务和责任。单位干部职工和各级管理人员都必须密切配合处理突发事件,一旦接到处理突发事件的指令后,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要义不容辞的快速执行。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脱责任或拒绝执行。后勤中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应急活动中对以上的不足之处加以改进,进一步加强应急工作的培训宣传工作。增强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确保各救援组在今后紧急情况下的到位及时性以及在救援过程中如何确保救灾中人员和设备的安全。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