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省市县三级联动举行假冒伪劣食品销毁活动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9-10-28 17:32
  • 主题分类:
  • 名称: 【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省市县三级联动举行假冒伪劣食品销毁活动

1025日,湖南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现场活动(长沙主会场)在长沙红星美凯龙欧丽洛雅至尊MALL广场举行。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丁珍良,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勇,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旭、局长张庆和等出席。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是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开展的重大专项整治工作,此次销毁活动是按照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等“五个一批”工作要求开展的,目的是集中展示联合整治行动成果,警醒、震慑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此次销毁活动,省市县三级同步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其中长沙将26车共80吨假冒伪劣食品拖至长沙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进行了集中销毁,其货值达150万元。省内其他市州的假冒伪劣食品销毁行动也在当天同步进行。

刘湘凌指出,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就是要让老百姓看到党和政府在关心、监管部门在行动,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按照“五个一批”工作要求,省市县三级12个市州100多个县同步举办集中销毁活动,推动联合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县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紧密联动、高效协作,以雷霆之势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犯罪活动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3778起,罚款金额3982.56万元,责令停业停产95家,取缔无证企业121家,侦办刑事案件85起,刑事拘留103人,办理治安案件23起,治安处罚37人。



刘湘凌强调,此次现场集中销毁活动,既是联合行动的成果展,更是针对更大范围、更深层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宣战书。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对食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利欲熏心、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分子,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敞开大门搞整治,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反映举报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共同携手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谭勇表示,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4项整治重点,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严查严办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案件,全市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余万家,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48个,查办各类食品安全行政违法案件1152起,罚款856.6万元,立案查办涉嫌犯罪案件27起,形成了高压打击震慑态势,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省市县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农业农村三级四部门监督执法人员,长沙市社会各界代表,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代表共4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