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食品经营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调度会

  • 索引号:430S00/2019-022481
  • 发布机构: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文日期: 2019-10-25 09:45
  • 主题分类:
  • 名称: 【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食品经营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调度会

1024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食品经营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调度会,重点调度各地食品经营环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等工作推进情况。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出席并讲话。

陈跃文充分肯定了今年来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成绩,认为全省系统食品经营安全监管部门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省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等重点工作安排,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的机制队伍有效运转,重点领域风险排查防控到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序展开,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监管工作提质创新取得新进展,食品经营安全状况不断好转。

对下阶段工作,陈跃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四个最严”的要求,下大力气解决经营环节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担当作为,以真抓实干成果造福于民。要紧盯目标不松劲,深化整治食品安全问题,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要注重方法,多措并举提升监管成效。要明确工作重点,细化监管措施;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责任落实;要推动智慧监管,提升能力水平;要完善一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各市州局食品经营相关科室汇报交流了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省局食品经营处就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任务作了梳理和再部署。(供稿: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