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湘西州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

  • 索引号:430S00/2022-02010579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2-04-26 16:48
  • 主题分类:
  • 名称: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湘西州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

4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一行到湘西州调研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钟克文,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等参加座谈会。


自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启动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为,先后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和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迅速建立以州市场监管、科技、农业农村、住建、发改、商务,工信、金融办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标对表进行“日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第一季度,全州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47户,完成省定任务的11.23%。全州市场主体累计16.56万户,同比增长8.72%。其中企业2.99万户,同比增长12.88%;个体工商户12.72万户,同比增长8.41%。规上企业、规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企业、规上服务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等6项指标增幅排名全省第一。 

李沐充分肯定了湘西州在市场主体倍增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问题。他指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统筹联动,推进跨部门政策集成,形成各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繁荣市场,加强招商引资,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发展,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实现市场主体倍增目标。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要加强宣传发动,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智慧和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良好氛围。

钟克文表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确定发展目标,研究具体落实举措。下一步,湘西州将继续狠抓落实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力争在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全年任务提前完成,年底工作任务超额完成。

州发改委、州商务局、州工信局等9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就第一季度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供稿:湘西州市场监管局 李媛)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