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任务分工方案

  • 索引号:430S00/2021-01005899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3-03 10:05
  • 主题分类:
  • 名称: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任务分工方案

省市场监管局印发推进中国(湖南)

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任务分工方案

为推进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任务落地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任务分工方案》。

《方案》明确了市场监管部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八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健全公平竞争制度,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进入。二是深化市场主体准入制度改革,促进投资兴业。三是深化产品准入制度改革,推动改革红利惠及广大企业。四是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保障安全和风险可控。五是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六是建立跨区域资质互认机制,推进认证认可国际交流与合作。七是统筹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保障药品安全和质量可控。八是加强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促进科技创新。

《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任务的落实,2021年年底前完成主要任务的50%以上,2022年前完成90%以上,2023年底前完成100%。要突出改革创新,大胆试、大胆创、自主改,片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区位特点和产业特色在自贸试验区创造鲜活的经验。要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市场监管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