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湖南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启航益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3 11:13 信息来源:综合处

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市场安全底线实现“一个部门管市场”。1212日上午益阳市市举行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仪式并揭牌。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要求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1124益阳市委、市政府批复同意组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整合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依法行使相关职责

益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我省机构改革后首个挂牌成立的市级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标志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综合执法改革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机构改革取得了又一重大成果有利于发挥综合执法的体制效能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据悉除益阳外,目前邵阳、岳阳、常德、怀化等市级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经获批不日将相继挂牌成立。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