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22:49 信息来源:

629日晚上,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望市场监管光明前景,表彰先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接续奋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出席并为省市场监管局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牌匾。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殷林波,省直机关工委委员杨立勇,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雷震宇,省局在家领导共同出席。


此次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会”形式召开。省局综合楼小礼堂主会场布置喜庆庄重,大门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熠熠生辉,礼堂墙上悬挂“沐浴百年荣光 续写时代华章”横幅标语,气氛庄重热烈。晚上7时许,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雄壮国歌声中开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省局党组决定对省局机关和事业单位100名优秀共产党员、3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100名优秀共产党员、7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9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向曙光的带领下,省局系统新党员代表和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立,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铿锵有力地诵读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


向曙光在致辞中代表省局党组向受表彰的同志和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系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践行初心使命、矢志复兴梦想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回望了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市场监管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始终与改革开放同向同行,与市场经济共进共荣,在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奋勇抗击疫情、强化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


向曙光说,我们党走过了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个“当惊世界殊”的中国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锐意进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用生动而深刻的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向曙光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经光荣地交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党领导下的市场监管事业建设好、发展好。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矢志不渝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历史方位和战略机遇,坚持“五大方向”,坚守“五大要求”,坚定“五大目标”,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持续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大力开展“清廉市监”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非公党建提质扩面,促进非公经济组织蓬勃发展。


红色精神星火燎原,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会前,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为省局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中的86名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后,还举行了“沐浴百年荣光 续写时代华章”百年党史音乐颂活动,掀起了全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高潮。

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民革省委有关处室负责人,省药监局,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在职干部职工代表,省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近30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局其他干部职工在省局机关办公楼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新闻宣传处 周闯 图/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