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俊君主持召开省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6 17:25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26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主持召开2024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省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调研并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与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湘考察时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有机衔接,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一以贯之的思路和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实际,迅速制定传达学习方案,出台具体可行的贯彻意见,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学习贯彻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明确一大目标、加强两大保护、做好三大工作、守护四大安全、强化五大监管、统筹六大关系,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优化市场环境,守护市场安全,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坚持“四个围绕”,做到“四个着力”,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中部地区崛起贡献力量。围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着力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以质量强链、质量强县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质量品牌培优行动,强化质量支撑、标准引领、品牌建设,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着力保护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发展。全面落实部省共建方案,集聚更多资源,推进集成服务改革,加大行政保护力度,提升转化运用水平,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围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着力发挥部门职能助力开放大局。切实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深化改革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开拓创新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围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着力推动省级市场监管协同发展。发扬经验做法,筹备召开长江中游三省市场监管部门协作大会,扩大合作规模,加强合作会商,推动协同落实,为新时代中部地区崛起打造市场监管领域合作共赢的样板。( 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