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 省委老干部局调研组到省市场监管局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8 15:4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龚健一行四人,来到省市场监管局进行“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二级巡视员邓建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参加调研。


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组先后参观省局综合楼“美在金秋”老党员之家、活动中心,翻阅近年离退休党建工作资料,深入了解老党员阵地建设和离退休党组织设置、智慧党建及正能量活动开展等情况,听取省局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面对面交谈,倾听老同志们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还现场观摩省局智慧监管综合指挥中心,并进行实时监管演示。


座谈会上,老干部代表围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结合个人实际畅谈如何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感悟社会发展民族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老干部将初心不改,继续传播好党的声音,力所能及地贡献余热,发挥银发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发挥“余热”,为湖南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龚健指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把老干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专题研究,全体老干部工作者秉持初心,为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的若干措施》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退休老同志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作用彰显、风采卓然。下一步,要抓好离退休老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政治引领强党建、促进发展聚合力、秉持初心显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求实效等四个方面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引导离退休干部“永葆政治本色,不忘革命初心”,围绕中心大局、传承红色基因、关心下一代、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供稿:离退处易程华 图/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