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涤非在调研生物医药工作时强调
加强自主研发 坚持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2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3月21日,副省长蒋涤非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加强自主研发,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涤非详细了解基因检测技术运用和各种抗原检测研发水平等情况;在长沙都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涤非深入实验室,体验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围绕如何为我省生物医药企业产品上市提供好临床研究服务展开调研;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蒋涤非现场考察了医疗器械装备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详细了解“楚天生物医药与生命科学产业链”布局情况。

蒋涤非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我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近年来,我省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全省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3500亿元。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加强技术研发,通过创新不断推出适合市场的新产品,一方面满足我省老百姓用药、用械需求,另一方面提升生物医药企业市场竞争力。要不断深挖我省优势医药资源,园区之间、企业之间,要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坚持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发展,激发产业活力。要注重人才培养,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生物医药产业高素质应用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肖祖华 全睿)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