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18:06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17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20236次党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俊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主旨讲话,为人类社会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作出了新贡献;在《求是》杂志发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文章,为“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大局,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中积极作为;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护农、标准化助农、知识产权富农、乡村振兴兴农等活动,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文件。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一体贯通、一体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三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市场监管系统贴近企业、贴近群众、贴近民生的优势,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领袖风范,宣传两会一系列重大成果,宣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以经营主体培育工程为抓手,引导广大经营主体不断坚定制度自信、提振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要紧扣“一二三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好“一个整改”,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外省涉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问题,立足职能职责,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自我整改;筹备“两个会议”,提请省政府召开省食安委全会和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电视电话会议;推进“三个项目”,加快推进衡山实验室(计量基地)、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守牢“四个安全”,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不破防。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常务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配合机构改革工作,严格遵守改革期间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纪律;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和省政府工作规则,完善市场监管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机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效率。

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这次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的亲切关怀、对湖南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湖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实践。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助力打好发展“六仗”,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狠抓“一二三四”工作着力点,始终坚持“五个第一”,努力做到“五个更加”,以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严格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市场安全底线,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 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