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食品安全和意识形态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20:52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18日,省市场监管局第124次(2022年第35次)党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食品安全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全省系统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粮食质量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成果,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健全粮食质量安全联合会商机制,构建粮食质量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保供稳价、防疫用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零售药店管控等关键环节,抓实抓细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等工作,强化机关内部管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行”恳谈会精神,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衡山实验室和中国计量院长沙基地、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建设,推进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和质量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和“一站式”服务试点,打造产业质量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构建“重点产业+质量技术”的要素集聚洼地;深入贯彻落实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精神,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全面落实省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加紧推进各项主题活动,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的工作思路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张庆伟书记和毛伟明省长批示和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四个最严”,加强风险隐患治理,持续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非法添加、掺杂使假、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整治重点品种、地方特色食品和突出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两个机制”建设,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织密扎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穿于工作之中,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注重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抓实抓细8个方面29条措施,加大宣传解读力度,确保《意见》落实落地,全力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度任务分工》。会议强调,省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肩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实行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第一巡视组要求,认真扎实整改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局机关《专项业务检查、评审等劳务报酬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专项业务检查、评审等劳务报酬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纪律要求,坚持“依法合规、从严控制”的原则发放劳务报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图/文 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