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11 18:41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11日,省市场监管局第123次(2022年第34次)党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贺信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张庆伟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报告和毛伟明省长向在湘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省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审议有关文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致辞、贺信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先进标准,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积极助力配合“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碳达峰碳中和、“禁塑”整治、河湖长制等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树立“互联网+”思维,运用数字化发展经济、治理社会,赋能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报告精神和省长毛伟明向在湘企业家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市场监管“份额”;要抓紧出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 助力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加大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力度,持续深化“一网通办”,深入推进市场主体保护,统筹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反垄断、公平竞争审查等工作,创新和加强市场监管,努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抓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推动省局系统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实施方案》,抓好集中学习、宣讲阐释、专题辅导、培训轮训、研讨交流等各环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领会思想精髓,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市场监管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把握时间节点,找准工作坐标,对今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面、仔细的梳理,重点分析薄弱环节,加压奋进,创新实干,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强汇报沟通,按规定程序和时间节点完成会前准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2022年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办法》《机关党建工作“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会议指出,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推动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把落实两个《责任清单》、“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党建工作要点等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同联动、融合互促、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导考核和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图/文 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