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7 17:24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24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摘编和党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发展的思想根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将学习重要论述与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坚决守住市场监管安全红线和高质量发展底线。务必从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中吸取血的教训,充分认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组织开展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要按照现代治理的要求,加快建立以智慧监管为统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法检查,保障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安全事故事件多发频发地区和重点高危企业,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扎实开展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强产品质量安全抽查检查,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聚焦“双十一”等重要时点,加强电商产品执法打假。

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和特种设备局、食品安全协调处主要负责人作中心交流发言。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供稿:机关党委/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