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告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19:36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10日,湖南省广告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第九次会议在长沙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作风、更全面的考量,推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省广告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广告产业发展,一手抓广告市场监管,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广告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广告市场主体持续增长,广告经营额全国第七位。广告园区提质增效建成长沙、怀化2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常德、岳阳2个省级广告产业园区,湖南工业大学“全国包装广告创新研究基地”等5个广告创意基地,形成了“一核三园五基地”的广告产业发展格局,园区基地的聚集效应、孵化效应、溢出效应、引领效应逐步凸显。全省公益广告投入加大,主流媒体发布公益广告带头作用明显,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实现了数量质量双提升。在2021年全国公益广告“黄河奖”评选活动中我省媒体单位和广告企业获奖作品占了全国四分之一,金牌和奖牌总数均居全国第一。市场秩序日益规范强化导向监管、平台监测,扎实开展以整治借庆祝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行动、以“广告导向”“软色情”“农村户外广告”为重点的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行动等,切实维护了广告市场良好秩序。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广告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广告监管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任务,把推动广告创新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把促进广告产业发展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手段。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广告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能力水平严把广告导向,强化规划引领严格广告监管,狠抓提质增效,积极开展广告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和“梯度培育”计划,将发展高质量广告产业作为实施广告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举措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凝聚广告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整体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政策扶持,推进综合治理,切实把广告产业发展和广告监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广告产业发展和监管情况,明确2022重点工作任务审议同意《湖南省广告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湖南省广告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查处虚假违法广告信息通报制度》同意省人民检察院作为成员单位加入省广告产业发展工作联席会议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供稿:广告处刘明刚 图/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