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曙光到平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调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6 15:3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率队到平江县伍市镇武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看望慰问省局驻村工作队,现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省局二级巡视员刘迎华,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平江县委书记李勇参加。

上午,向曙光一行首先察看了武莲村的村容村貌和武莲村小学、采摘园等拟建项目现场,代表省局党组向武莲村捐赠助学款10万元,向武莲村小学捐赠20台电脑和1000册少儿书籍;随后,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武莲村、驻村工作队、伍市镇党委和平江县委有关情况的汇报。

向曙光充分肯定了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省局驻村工作队队伍强、思路清、作风实,主动开展调研走访,较快形成了调研报告和发展规划,加强工作队自身建设,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精神风貌。

向曙光指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抓好武莲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村庄发展规划;要坚持先易后难,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主动对接新型城镇化,发挥区位优势,推进城乡结合型村庄建设。

向曙光强调,要充分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村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返乡干部、致富能手“三支队伍”的带动作用,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能动作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请示汇报和协调沟通,按进度完成今年的重点项目,高质量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努力争取各方面的支持,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省局党组将坚持严管厚爱,强化绩效考核,强化过程监督,落实工作队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解决工作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省局相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供稿:驻村工作队 何爱文 赵金尧)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