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第77次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08:17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16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第77次(2021年第2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党风廉政建设、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实施会议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精神,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维护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抓好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涉及市场监管部门各项任务的落实,在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准确把握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省委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认真贯彻会议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精神,突出实干实效积极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落实在本职工作中,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在市场监管第一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八次全会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部署,继续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正确分析当前市场监管形势,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持续聚焦“六项重点”,开展“六大行动”,不断强化自身政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质量品牌,加强知识产权促进保护运用,严格执法,严格监管,保障市场安全,努力在中部崛起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分析了上半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强调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大信访举报件查办力度,加强对重点岗位、人群的监督,严肃事业单位改革纪律,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带来的清风正气。

会议听取了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座谈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按照会议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支持和指导长沙市做好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城市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局质量基础设施资源“一站式”服务试点方案,强调要选准选好试点单位,建立完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体系,规划建设好“一个共享平台”,合理布局“一个受理窗口”,高效提供“一揽子服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拟向省委编办备案的《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规定》,强调要规范统一名称、印章、标识、人员管理和工作运行,强化精准对接、精准指导、纪律约束,加强归纳总结,蹄疾步稳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画上圆满句号。(图/文周闯)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