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音乐党史课走进省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16:5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举行第35期“市场监管大讲堂”暨“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党史课,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百年征程,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和省局在家领导参加学习。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主持。

《音乐党史课》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创作,共设置《觉醒号角》《苦难辉煌》《屹立东方》等10大篇章,有故事、有歌曲、有合唱,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音史兼具、声情并茂,把百年党史、多部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歌曲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完美地融汇在一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今天,我们一起通过一首首烙印着时代标记的歌曲,学党史、悟思想……”在主持人的串讲中,在耳熟能详的音乐里,与会人员从《国际歌》的火种承继到《松花江上》的愤怒呐喊,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激昂到《英雄赞歌》的心潮澎湃……,追寻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的足迹,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红歌合唱、猜歌等互动环节,更是调动了现场党员干部的热情,他们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交流中回望初心。

大家纷纷表示,这堂《音乐党史课》是一场形式新颖的音乐盛宴,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精神大餐。作为新时代的市场监管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的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周闯)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