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第73次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18:1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15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第73次(2021年第17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分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省局涉改事业单位党组织设置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要积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要求,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要结合省局事业单位改革,切实抓好涉改事业单位党组织建设。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从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树牢“安全第一”思想,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按照省局党组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安全监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严肃整改,该关停的要关停,严防“带病生产”“带病经营”,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确保市场监管部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积极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支撑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支持税收征管改革、益阳市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和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等方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要配合做好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工作,完善约束惩戒机制。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学习,加强宣传解读,定期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得到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原则同意拟下放几类食品和地方特色产品(食品)省级审批权限,按程序报省政府审批后实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局涉改事业单位党组织设置方案,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力量,以党建促改革,以改革强党建,做到党建和改革同部署、同推进。要做好组织关系交接,及时申报党组织关系调整事项,及时完善党员信息和台账。要加强党费管理,及时交纳党费,按规定做好党费清算、账簿归档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周闯)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