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曙光到常德检查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11 11:1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10日,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献礼建党百年 守护市场安全”督查工作安排,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带队到常德柳叶湖度假管理区卡乐星球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

      

在卡乐星球,检查组逐台查看大型游乐设施,详细询问安全使用管理、应急处置等情况。向曙光要求,游乐场所务必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要在每日投入使用前,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要根据设备的运行状况和游乐场所的安全管理情况,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深入排查隐患问题,建立隐患台帐,落实整改责任,及时有效完成整改;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持证上岗,设备运行前严格履行乘客安全注意事项告知责任,加强安全确认检查;要完善应急预案,培养救援队伍,定期开展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专业化能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在严格依法检查的同时,为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和支持。(供稿: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