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2家食品行业协会发布自律宣言

发布时间:2021-06-10 21:4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10日,在湖南省食安委主办,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常德市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承办的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南)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南12家食品行业协会负责人共同发布食品行业自律宣言。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协会章程,加强行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维护行业共同利益与形象,擦亮食品湘商金字招牌。

二、建立健全行业规范和奖惩机制,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生产经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诚信建设,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三、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提供食品安全信息、技术支持等服务,加强人才培养、人员培训与科研攻关,引入现代管理体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发挥行业协会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弘扬尚俭崇信的价值理念,倡导健康营养的饮食方式,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供稿:食品协调处 /周欣)

12家食品行业协会名单:

湖南省食品质量安全技术协会

湖南省食品流通行业协会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

湖南省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湖南省酒业协会

湖南省茶叶协会

湖南省肉类协会

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

湖南省连锁经营协会

湖南省粮食行业协会

湖南省名优特产商贸协会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