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曙光到浏阳督查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事业机构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8 09:17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6月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一行到浏阳市开展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并对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事业单位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向曙光首先来到位于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的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这家创立于2002年的餐饮公司是一家集餐饮食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食品企业,多年专注湘菜预制菜行业。向曙光对该企业的特色产品、企业文化进行了解后,深入生产车间重点检查了产品生产流程。向曙光强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及原材料索证索票管理,严把食品质量关。要建立食品溯源体系,做好精细化管理,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让消费者更放心地食用。

随后,向曙光来到浏阳市三口金园液化气有限公司,逐一检查各存储区域,同时对液化气罐的使用维护情况进行了抽查。向曙光在检查过程中指出了仓库外部分液化气罐存放不够规范、个别液化气罐罐身漆面破损严重等问题,要求企业对这些罐体进行重点检测。他强调,气瓶充装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扫除盲区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无论大小,必须马上依法处理,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市场监管部门要抓源头、强监管、严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压实气瓶充装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在特种设备管理上,要多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尽快实现特种设备管理的信息化,提高特种设备的管理工作水平。

最后,向曙光来到湖南烟花爆竹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事业单位改革预示着行业和产业发展都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要做到改革不停步,另一方面要做好产品质量的严格把关,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促进湖南烟花爆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供稿:浏阳市市场监管局 红网刘璇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