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新思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红色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4:5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7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广场开展“重温百年奋斗路 共创佳绩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暨红色健步走工会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省局领导杨亲鹏、丁珍良、段志雄、阳芳华、欧阳黎明、刘迎华、曾砥平参加活动。

向曙光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要让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领略一代伟人毛泽东伟大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初心洗礼,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努力开创全省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

“今天,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地观照现实、启迪未来。”向曙光指出,市场监管人要扎扎实实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三高四新”战略,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守牢市场安全底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展现市场监管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广场大家聆听了专题微党课《谁主沉浮—在橘子洲领略一代伟人毛泽东仰天长问的永恒魅力》,从独立寒秋的忧患之问、看万山红遍的信念之问、指点江山的壮志之问、中流击水的担当之问四个方面深刻领悟“忧患不可淡忘,信念不可缺失,壮志不可丢弃,担当不可懈怠”的精神;集体朗诵红色经典《沁园春·长沙》,动情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大家奋力挥舞着党旗,脸上洋溢着笑容,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慷慨激昂的歌声中。

歌声落幕,大部队继续红色健步走,路线以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为起点,途经朱张渡东渡口、美孚洋房旧址,全程3.7公里。省纪委监委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220余人参加活动(供稿:新闻宣传处 /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