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2 17:24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前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交办蹲点督查问题,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张贵忠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秦继红通报蹲点督查情况并现场交办问题线索。

向曙光指出,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年度全系统作风建设的重点,在省纪委监委的高度关注和精心指导下,由驻局纪检监察组直接推动,前阶段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今年3月至4月,根据省纪委监委领导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5个督查组分两批次对全省14个市州27个县市区进行蹲点督查,有力地促进了工作。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旨在对蹲点督查发现问题和线索予以通报,并现场交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落实。

向曙光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肩负重要职责。各级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旗帜鲜明地向害群之马开刀,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刀刃向内,以问题为导向,实施靶向治疗,切实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服务质量,规范行政执法,严格正风肃纪,大力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秦继红指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整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政治站位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营商环境总体趋好,服务营商环境的理念基本形成、维护营商环境机制体制不断健全。同时,通报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蹲点督查发现的漠视群众诉求、服务意识不强、违规推荐中介机构、滥用自由裁量权、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7个方面81个突出问题。

秦继红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要客观清醒地看待当前的营商环境,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抓好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深入抓好问题整改,依纪依规依法抓好线索处置;问题整改要始终坚持实事求、客观公正,防止畸轻畸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张贵忠受省纪委监委领导委托,对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指出蹲点督查倒逼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落实,是“两个责任”联动的有效探索和成功经验;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和驻局纪检监察部门着力抓好蹲点督查发现问题的督办、整改和问责工作,分类提出处理意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和作风顽疾,结合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通过完善制度和机制推动同类问题有效解决,实现源头治理。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蹲点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以文件形式进行交办,并明确了整改原则和办结时限。14个市州局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表态发言。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相关领导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60余人参加会议。(供稿驻局纪检监察组 图/胡盼盼 李雯婷)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