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部署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16:29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5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第四轮巡察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宣读《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秦继红主持会议。省个私协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代表被巡察单位发言,省局党组第四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发言。

会议指出,省局党组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治疗”,按照“先试点、再实践、全面推进”的步骤,坚持边巡察边完善,已开展了三轮对14个单位和处室的巡察工作。前三轮巡察,政治定位精准,组织领导有力,巡察监督聚力,整改落实深入,震慑作用凸显,机制日趋完善,得到省委巡视办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省局党组部署对省个私协会秘书处、省消保委秘书处、省食品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查中心、产品监督处、知识产权保护处、广告处等6个直属单位、机关处室开展第四轮巡察,这是深化巡察工作的再接力,政治监督的再聚焦、巡察触角的再延伸,必将有力推动省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突出关键少数,推动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延伸。严格巡察工作规范,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政策要求,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机制,提升巡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省局党组巡察监督决策部署。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彻巡察全过程,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和手段。被巡察单位要做到巡前即知即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强化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完善巡察工作机制,凝聚巡察监督整体合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巡察工作依规依纪有序开展。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

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省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党组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后,省局党组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了培训辅导,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参与省局党组第三轮巡察的相关同志分别辅导巡察业务、交流巡察工作经验。(供稿:新闻宣传处 周闯 /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