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40次局务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20:0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28日,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第40次(2021年第4次)局务会,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法制工作、登记注册工作、价监竞争工作、广告监管工作、质量发展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湖南省“十四五”标准化工作规划》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加强市场监管法治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强化执法指导和监督,增强执法监督效能。要加强教育培训,完善学法用法制度,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实现“法治工作全局化、全局工作法治化”。

会议指出,要按照全国登记注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抓好“证照分离”改革、注册便利化改革、提升市场主体活跃度、提升登记注册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强化登记注册数字化信息化支撑、市场准入制度创新等六项重点工作。要聚焦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在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上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规范直销、打击传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应急监管,加强互联网经济、医药、教育等重点领域和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价格监管。扎实开展治理涉企收费专项行动,重点关注加重企业负担的转嫁收费等不合理收费问题,聚焦五大重点领域收费,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持续深入开展商业促销、电子商务、互联网、医药等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持续加大打击传销的工作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广告监管工作责任重大。要始终把牢广告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整治借庆祝建党100 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行为。聚焦保障民生福祉,突出医疗、药品、保健食品、金融理财等关切民生的重点领域,以及互联网、移动端等问题多发领域,严查严办一批重大广告违法案件。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要对标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2021年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准确把握新时期质量工作总体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履行好质量发展工作职能职责。要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励的正向激励作用,完善质量考核、质量激励、质量督察机制。要抓好质量安全,做好缺陷产品召回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强化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要认真做好第四届中国质量奖申报工作,严格把关,按时报送,严守工作纪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省“十四五”标准化工作规划》。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全面深化标准化改革和加快标准化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持续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围绕《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十大主要任务,强化制度保障、队伍保障、经费保障、文化保障,狠抓《规划》落实。对《规划》明确的十大主要任务,要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供稿:新闻宣传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