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不平凡 实干结硕果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先进群英谱(三十一)

发布时间:2021-02-25 15:07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奋战不平凡 实干结硕果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先进群英谱

【编者按】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优才辈出、优贤扬历的一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迅速建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的防控体系,集中力量打赢了重要防疫物资保供战、市场价格监管稳控战、防护用品质量安全保卫战、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歼灭战、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抗疫壮歌。

面对疫情大考,全体湖南市场监管人彰显了有力担当!全系统共有10个单位被省委和总局评为抗疫先进集体,26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这些先进中,既有省局机关的处室,也有基层市场监管所;既有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机关同志,也有在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基层干部,他们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他们的典型事迹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以实干托起梦想,以奋斗续写华章!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光荣榜》,接下来将持续发布抗疫先锋的典型事迹。让我们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携手奋进、坚定前行,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年市场监管工作,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迈好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系列三十一

于奉献敢于担当

——常德市局食品协调科科长田忠典型事迹

自疫情防控以来,常德市局食品协调科科长田忠全程无休、坚守在岗,一直在积极组织协调市场监管供应组和市场监管系统防控工作。

为了疫情,甘于奉献。疫情防控期间,刚好在母亲和女儿先后手术都需要有人照顾的特殊时刻,田忠没有丝毫犹豫,主动担任市场监管组和市场监管系统总联络员的职责,迅速带领组内人员开展工作,即使在女儿高烧39度情况下,毅然选择坚守岗位。

为了疫情,敢于担当。为保障工作高速运行,田忠组织出台成员单位职责和局内部职责任务细化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出台会商研判、信息报送、督导督办等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和供应保障组没有出现一次信息迟报、漏报情况。

为了疫情,善于作为。为做好口罩供应,田忠协助召开稳价保供行政约谈会,及时督促药品器械门店开门营业。为强化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组织召开城区超市稳价保供会议,还协助调集4000多个口罩,向市城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免费发放。

为了疫情,勇于冲锋。田忠经常和防控办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有时到凌晨两三点,组织出台疫情防控的文件、工作提示,指导县级按规履责。在复工复产阶段,及时出台指导政策,如组织出台《常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操作指引》,加快常德市餐饮业复工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