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不平凡 实干结硕果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先进群英谱(三十五)

发布时间:2021-02-23 15:46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奋战不平凡
 实干结硕果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先进群英谱

【编者按】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优才辈出、优贤扬历的一年。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迅速建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的防控体系,集中力量打赢了重要防疫物资保供战、市场价格监管稳控战、防护用品质量安全保卫战、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歼灭战、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抗疫壮歌。

面对疫情大考,全体湖南市场监管人彰显了有力担当!全系统共有10个单位被省委和总局评为抗疫先进集体,26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誓言铿锵,丹心闪耀。这些先进中,既有省局机关的处室,也有基层市场监管所;既有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机关同志,也有在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基层干部,他们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他们的典型事迹彰显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以实干托起梦想,以奋斗续写华章!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光荣榜》,接下来将持续发布抗疫先锋的典型事迹。让我们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携手奋进、坚定前行,奋发有为做好新一年市场监管工作,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迈好第一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系列三十五

全员动员汇聚抗“疫”磅礴力量

——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典型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快速响应,全员动员,汇聚起抗“疫”磅礴力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制定《怀化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出台《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10个工作专班。从农历大年三十起放弃休假,市局17名党组成员冲锋在前、382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二是强化市场监管,筑起疫情防控“一堵墙”。严格落实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和通告,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元月21日至今,全市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约1700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1618户次,巡查餐饮单位及医院等单位食堂12471家(次),劝退各类聚餐宴会1580桌,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834件。

三是强化服务保障,拧成疫情防控“一股绳”。动员企业采购、调运应急防疫医疗物资60余万个(件),积极推动“中药飘香、百姓安康”中医药诊疗百日行活动。支持圆梦、怀康两家口罩生产企业办理应急备案、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帮助8家医疗器械企业快速通过绿色通道。出台《怀化市市场监管系统服务复工复产十条措施》,落实“一企一案一专班”要求,市局帮扶的3家企业均100%复工复产。

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凝聚疫情防控“一条心”。在全局部署开展“党旗在飘扬、党员在冲锋”行动,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张跃华、张忠芬、肖维等一批抗“疫”先进并被省级媒体推介。落实口袋战术,严控机关院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未出现一起感染或疑似病例。

五是强化常态防控,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市市场监管局坚持队伍不散,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继续按方案开展日常防控工作。6月中旬北京发生疫情反弹后,按照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累计出动3978名执法人员,对143家农贸批发市场、3147家超市、1967家餐饮店,254家海产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做到应检尽检。牵头制定市场监管组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和出台本局秋冬季防控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在原十个防控组的基础上新增市管冻库超市防控组,调整工作重点,充实一线工作人员。在企业召开生鲜海产品和冷藏冷冻食品疫情防控会,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猪肉制品、海鲜等重点产品及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