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7:23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领导小组组长向曙光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亲鹏、丁珍良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巡察领导小组副组长秦继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11月,省局党组派出三个巡察组对6个单位和处室开展了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按照省局党组统一部署要求,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扎实深入开展政治监督,严把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强化震慑作用,组织领导有力,巡察质量有了新的提高。

会议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四个落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统筹部署推进,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力量配置,科学安排频次,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好省委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以问题整改为关键,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巡察反馈工作,督促指导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三个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巡后日常监督,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要精准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要求,以完善机制为保障,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要压实主体责任,调整充实省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配强省局巡察办力量,加强与省委巡视办的请示汇报,尽快启动省局党组第四轮巡察工作;要推进工作创新,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贯通起来、穿插使用,增强巡察监督实效;要完善制度规则,优化工作流程,整章建制,补齐短板;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巡察组组长库、巡察干部人才库,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三个巡察组全体组员参加会议。(供稿:机关党委 邝方 图/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