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第59次党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17:52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2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第59次(2021年第3次)党组会议,对我省传达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审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工作报告,研究巡察工作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改革创新,认真谋划并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年关守护行动、年度民主生活会、全省“两会”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春节期间稳价保供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业务培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强化网络和信息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我省实际,完善全省市场监管会议工作报告,合理设计2021年目标任务,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筹备开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根本要求和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扎实做好办公室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推动落实和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健全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队伍工作能力和素质。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规范巡察机构设置,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省局巡察工作规范化,确保实现在省委一届任期内对直属单位的巡察全覆盖。

会议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省委通知要求,聚焦主题,对标要求,突出关键,把握节点,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当前要认真抓好学习研讨、问题查摆、谈心谈话和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许英)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