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报翔在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助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发布时间:2021-01-15 08:52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4日上午,副省长何报翔赴省市场监管局调研,研究推动全省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切实履行监管职能,以高质量市场监管助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参加调研并作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何报翔首先来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全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系统、对外服务窗口业务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等情况。他指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工作直接关系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要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优化运行机制,完善人才结构,打通产学研用通道,积极申报建设湖南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大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力度,促进相关产业提质升级,力争“十四五”知识产权工作有大的发展、质的飞跃。



随后,何报翔来到省市场监管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他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打好疫情防控“五大战役”、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监管手段和方法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何报翔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发展为己任,以改革为动力,以安全为底线,聚焦政治建设,聚焦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聚焦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六大行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何报翔强调,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对标湖南“十四五”规划,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对标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求,以国际视野推进改革创新,对标高质量发展,加大服务力度,扩品种、提品质、树品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市场监管领域的难点、堵点、重点和支点,认真研究分析,发挥优势,攻克短板和弱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市场监管经验。要坚持绩效导向,加强管理与考核,促发展、优服务、保安全,推进工作逐项落实。要管好队伍,把好廉政的红线、守住安全的底线、提升能力的高线,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省局全体在家领导以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供稿:新闻宣传处 周闯 图/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