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
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措施清单

发布时间:2020-10-14 16:1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

研究出台贯彻落实措施清单

10月14日,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第46次(2020年第19次)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具体措施清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南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湖南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为湖南未来发展锚定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使命,为做好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与湖南事业发展大局相结合,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省委的统一部署,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密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前行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指示要求一项项深化细化,一件件用心用力做起来,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单位要对照措施清单,加紧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或工作计划,经分管局领导审定后依方案、依计划实施推进。各分管局领导要强化责任,靠前指挥。责任部门要担纲挑梁,高度负责,积极主动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对标对表、聚精会神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对处室院所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范畴,作为评价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要定期组织督查督办,及时通报各项任务的完成进度情况。对措施不力、进展不大、效果不佳的,要通报批评直至追责问责。(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许英)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