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第33次局务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7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28日,局长向曙光主持召开省市场监管局第33次(2020年第11次)局务会,传达省禁毒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湖南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研究真抓实干激励和督查考核、深化“放管服”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支持自贸区建设、“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5类产品工业产品许可证下放承接准备等工作。会议强调,要牢记殷切嘱托,担负时代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一项一项深化细化,一件一件拿出举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阔步前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扎根铸魂、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坚决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继续开展娱乐场所毒黄赌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监管,依法依规严把准入关;加强物流行业监管,配合公安等相关部门,严厉查处涉毒“黑窝点”“黑仓库”“黑工厂”;加强信息沟通,做好行刑衔接,及时移送线索,提高禁毒工作效能。要深入开展大排查,遏制公职人员涉毒吸毒问题,全面完成各项禁毒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省局组建以来,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激励和督查考核,湖南市场监管部门连续两年在商事制度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质量工作两项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事项方面实现“大满贯”,在全国市场监管部门中走在前列,得到了省委、省政府肯定。全局上下要继续高度重视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迎检工作,充分发挥督查激励作用;要加强与市场监管总局汇报衔接,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抓紧总结,推荐典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前准备,细化方案,突出重点,严格考评,讲求实效,做好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的通知》等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改革任务落实,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制订总的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要以我省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总局的沟通汇报,保持战略定力、监管定力、发展定力,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善作善成的担当,为湖南自贸区建设增添发展动力。要深入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加快整合各业务条线行政审批系统,建设全省统一的行政许可业务平台,提高网上办理比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会议指出,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将建筑用钢筋、水泥、广播电视传输设备、人民币鉴别仪、预应力混凝土铁路桥简支梁等5类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审批权限下放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并推动化肥产品由目前的现场审查调整为告知承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把5类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审批工作与总局全面对接,无缝衔接,接住接好,确保相关工作不出错、不断档。要抓紧完善生产许可审批系统,做好生产许可实地核查人员的考核增补,认真做好我省贯彻落实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实施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事关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抓好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要压实生产者和经营者主体责任,指导生产者和经营者建立健全缺陷消费品召回制度,从源头上把好产商品质量关。要建立完善缺陷消费品信息收集机制,构建渠道畅通、反应迅速的信息网络,第一时间对缺陷消费品进行依法处置。(供稿:新闻宣传处 图/周闯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