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凌调研检验检测机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3 18:13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422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专程来到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看望慰问一直战斗在防疫应急检验一线的干部职工,到长沙武广机动车检测站有限公司调研检测检验机构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参加调研。



刘湘凌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先后参观了中药标本室和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安全、医疗器械等检验检测场所,认真察看了植物腊叶标本,仔细询问了标本室发展历史、馆藏规模、我省道地中药材及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医用口罩应急检验和监督抽检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湘凌听取了省药检院关于疫情防控、应急检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省药检院的干部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省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计报酬、不辞辛劳,舍小家、顾大家,加班加点、日夜奋战,积极开展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应急检验检测,为湖南乃至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是真正的“抗疫英雄”。刘湘凌强调,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虽然取得积极成效,但国际形势不容乐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发挥药品检验技术支撑作用,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把好疫情防控药品和物资的质量关口,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坚决打赢湖南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刘湘凌一行来到长沙武广机动车检测站有限公司,查看了车辆检测流水线,参观了发证大厅,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及服务交通运输业复工复产情况。刘湘凌对长沙武广检测站的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给予肯定,勉励机构秉持独立、公正、科学、诚信理念,做到公正检测、精准检测、诚信检测,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贡献。(供稿:认可检验处 杨兴怀 图/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