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部署开展巡视整改“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7 08:47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3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聚焦巡视整改目标任务,以“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找准切入点,抓实突破口,对整改措施再实化,对工作推进再部署、再升温、再加力,推动问题真改实改,立行立改,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决兑现省局党组作出的庄严承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作部署讲话,党组书记刘湘凌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珍良作整改任务清单分解说明。

会议要求,聚焦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和省局实施方案,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行动、消费者权益保护行动、打击制售假劣烟酒专项行动、食品安全“护苗”“护老”专项行动、学生用品整治行动、“规直打传”推进行动、联合“三打”专项行动、农资质量专项整治行动、特种设备隐患治理行动、技术基础能力提升行动“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贯通于巡视整改全过程,实行一体化部署、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

会议强调,要以鲜明的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是推进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的关键抓手,是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的重要突破口,是推进巡视整改破难题强弱项补短板的基本途经,要深刻认识抓好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推进专项行动上迅速升温,在抓实专项整治上加压奋进,在问题整改落实上发力攻坚,各单位要站上位、提状态、铆足劲、奋力抓,整体联动、协同作战,以专项整治的成果检验和展现巡视整改的实效,真刀真枪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压紧压实压牢整治责任。将“十大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纳入处室、单位年度绩效考核范畴,确保责任上肩、任务到人。向曙光、刘湘凌负首责,各位牵头局领导要分工负责,以身作则,主动认领责任、带头压实责任,带头抓好专项整治,亲自把关、亲自调度、亲自协调。各牵头处室、单位要全面负责,扎实整改,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配合处室、单位要不等不靠、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整改格局。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协助党组督促处室、单位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及时收集并反馈专项整治进度情况。机关纪委要充分发挥纪检“探头”的作用,加强督促检查,着力构建整改工作落实机制、推进调度机制、检查督察机制、追责问责机制、效果评价机制。在3个月的巡视集中整改期内,要把专项整治纳入到党组每月巡视整改调度会议的重要内容,对认识不高、行动不快、整治不力、效果不佳的,要采取约谈、通报、问责等方式督促整改。驻省局纪检监察组行使全面监督职责,对党组推进专项整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抓整改促长效。要统筹兼顾做到六个结合,学习整改与固根铸魂强化理论武装结合起来,深化机构改革与促进队伍大融合结合起来,落实“两个责任”与全面加强机关党建结合起来,规范选人用人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与抓好上轮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结合起来,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与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标本兼治各责任单位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巡视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深挖问题根源,解决共性问题,全面建章立制,从体制机制等方面彻底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着力建立整改落实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努力解决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相符的各类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上新水平。

省局副厅级以上干部,省药监局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机关党委 邝方)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