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第19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2 14:21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01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迎检工作部署会议、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文件精神,研究安全生产、机关保密检查问题整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市场监管总局“双先双优”评选推荐、职务职级并行等工作。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党组书记刘湘凌主持。

会议指出,杜家毫书记的专题党课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刻对照检查,切实抓好党的建设,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把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前面,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作为各项工作首要遵循原则,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党性原则,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注重道德品行,认真履职尽责,以坚强的政治保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集重点任务,密切协同配合,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完善有关台账资料,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责任,相关处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省局在成立一周年之际迎来省委第七轮巡视组,体现了省委对我们的高度重视,也是一次政治上的体检,将为局党组扣好第一粒扣子。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实事求是,加强协调;既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也要按既定安排部署有条不紊完成日常工作,做到巡视和履职两不误。

会议充分肯定了国庆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以及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预案,特别是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监管,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年市场监管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办公室提出的省国家保密局保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组织领导,坚持党管保密原则,落实保密责任,强化保密领导小组成员的主体责任,明确各内设处室主要负责人是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将保密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要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完善保密制度,严格保密审批,重点加强保密人员和涉密电子设备的管理;要进一步加强保密教育培训,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保密保障,充实保密岗位人员,完善保密工作设施。

会议强调,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省纪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省纪委交办的重点任务及日常工作职责相结合,认真履职,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加强检查督促,持续跟进整治工作,对整治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原则同意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基层监管所、优秀基层工作者参评推荐名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获奖先进集体、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发挥好先进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激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会议指出,职务职级并行关系到全体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要认真研究政策文件精神,加强与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的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政策红利。要深入调研研究,摸清现状和底数,吸收其它省直单位的有益经验,对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提出解决办法,积极稳妥推进,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把好事办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加大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力度,确保职务职级并行工作顺利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