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湖南举办2019年保健食品进乡村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4:4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09日,2019年湖南省保健食品“五进”进乡村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新邵县迎光乡大坻村。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出席活动并讲话,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参加活动。

保健食品“五进”是指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科普宣传活动,促使消费者掌握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年的主题是“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活动现场,播放保健食品公益广告,讲授保健食品法律法规及知识,剖析反面案例,开展保健食品知识有奖问答……系列活动深入浅出地普及了保健食品的相关常识,让乡村消费者科学认知保健食品、远离保健食品欺诈陷阱、明白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活动中,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大坻村设置远程医疗点,免费为村民打通健康帮扶渠道;省市场监管局驻村扶贫队和村民表演舞龙、腰鼓、广场舞,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表演经典曲目《书房调叔》《毛金国打铁》,系列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受到大坻村村民的热捧。

刘湘凌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针对保健市场中违法生产、非法添加等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了“护老”行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等专项整治,全省保健食品消费安全满意度不断提升。他强调,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消费问题,深入开展“护老”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规范整治保健食品行业市场秩序;要通过查处一批保健食品违法案件,捣毁一批制假售假窝点,惩罚一批违法失信行为,促使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逐步向好;要进一步加大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力度,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及时发布保健食品消费警示、典型案例,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



活动结束后,刘湘凌、陈跃文、晏丽君等走进村民家中慰问特困群众,省市场监管局志愿者开展了“不忘初心、圆梦学子”校服捐赠活动,热心企业向60岁以上村民捐赠了爱心奶粉和部分互动奖品,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组织的专家团队为当地村民开展了义诊服务。

此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局主办,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新邵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大坻村60岁以上老人及村民代表和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