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食品安全湖南在行动】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 17:23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29日,湖南省食安办、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跃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年初以来“护老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任务,同时对下阶段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稽查办案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公安厅、湘潭市市场监管局、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娄底市市场监管局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刘湘凌指出,自2017年下半年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明显,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得到了有力打击,保健食品行业乱象得到了有效治理,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刘湘凌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要求和2019年省食安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下阶段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持续深入开展全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工作是回应群众关切、保障群众基本权益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需要;是顺应新的形势、迎接新的挑战、巩固扩大成果的需要。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不断拓展整治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各市州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获得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食安办要牵头抓总,统一协调各部门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健全协作机制,明确界定责任分工和权限,加强沟通联系,及时通报工作情况,部门间互通有无。要通过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方法,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入开展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正面宣传引导,反面及时曝光,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目标重点,着力提升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本辖区、本领域内食品保健食品安全问题,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合力推进整治工作,强化督查考核,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实效。

省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州分管局长,牵头科室负责人、稽查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参会。(文/特殊食品处 图/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