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党组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省局事务中心党总支和产品质量监督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06 11:59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局党组统一安排,8月3日,省局党组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省市场监管事务中心党总支和产品质量监督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亲鹏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局党组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欧政平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省市场监管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邓惠林、产品质量监督处党支部书记高勇波代表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

5月20日至6月20日,省局党组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省个私协会秘书处(省个私指导中心)党支部和产品质量监督处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四个落实”,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欧政平在反馈巡察省个私协会秘书处(省个私指导中心)党支部意见时指出,该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非公企业青年成长成才,在服务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巡察发现,该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方面下功夫不够,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有待加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党支部“五化”建设有短板,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有差距,业务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有欠缺。巡察组提出4条整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谋划推动协会工作;聚焦党的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聚力真抓实改,深入推进巡察整改。

欧政平在反馈巡察产品质量监督处党支部意见时指出,该支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工作促产品质量监管,守住了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巡察发现,该支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产品质量监督能力对照“四个最严”标准、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待加强,党建工作欠扎实,执行组织人事纪律打折扣,行政会议记录不规范。巡察组提出4条整改意见:责任上肩、任务到人,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实;深挖细究、靶向治疗,系统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对标对表、严密组织,有序推进巡察整改落实;标本兼治、跟踪问效,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发展改革成果。

杨亲鹏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努力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正视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纠正。要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精心制定整改总体方案和周密具体、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督查机制,坚持持续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成果运用,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和“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促进事业长远发展。

高勇波邓惠林表示,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要求研究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钉钉子”精神,逐个问题解决、逐个环节推进,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在结合上做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全面提升党建水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察组全体成员,原省个私协会秘书处(省个私指导中心)党支部、产品质量监督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供稿:第一巡察组 图/周闯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