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基层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0 12:32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5日7日,湖南省基层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综合业务培训在长沙开班。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欧阳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虢剑波致辞各市州、部分区县局的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省局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业务指导提升基层业务素质加强市场监管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基层业务人员切实把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基本要求,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业务水平、有效规避履职风险,更好地完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任务。

欧阳黎明要求,各学员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围绕核心业务和重点产品监管来安排课程,帮助基层提升业务水平。二是要增强培训效果。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积累本领,坚持持久发力,不断拓展工作眼界和视野。三是要注意学习方法。培训过程中要相互交流借鉴,取长补短,善于思考,举一反三。

虢剑波介绍了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学员遵守课程纪律,主动积极参与学习,全面掌握培训所授内容,归纳总结学习心得达到有效提升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综合业务水平的目的。

本次培训为期3天,安排了法律讲解、政策解读、履职安全、生产许可、证后监管、监督抽查、政府采购、后处理工作等核心业务以及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食品相关产品等涉安类重点产品监管课程,使学员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做好湖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供稿:产品监督处)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