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19:03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929日,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局长向曙光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党组书记刘湘凌主持会议并通报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党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预期目标,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高度赞扬。局党组始终把主题教育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装在心里、抓在手中,以“五坚持五做到”为着力点,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紧跟上级步伐,坚持高站位对标看齐,做到确保标准、务求实效;紧扣主题主线,坚持高起点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紧贴工作实际,坚持高质量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紧抓检视问题,坚持高要求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紧推整改整治,坚持高水平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深刻体会到,推进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主线;推进主题教育,必须坚持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必须注重统筹兼顾。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入贯彻省直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为契机,聚焦问题抓整改,紧盯差距补短板,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持续加温,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加码,要在践行根本宗旨上持续加强,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持续加力,要在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上持续加压。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经过认真准备并报请省委巡回指导第三组同意,省局党组于827日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回指导第三组组长常智余、副组长刘志信、指导组成员邹思捷莅临指导。会上领学了省委主题办印发的《关于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主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工作提示》,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党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亮明整改态度,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党的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要坚持提高站位不含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压实责任不懈怠,持续强化党的建设;要坚持挺纪在前不放松,提升队伍整体形象;要坚持从严整改不拖沓,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第一批主题教育虽已结束,但仍需要我们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善始善终抓整改,一以贯之抓党建,走好新时代党的建设长征路,跑好接力赛。

省局在家局领导、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文/邝方 图/周欣)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