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服务质量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17-12-29 17:53 信息来源:

一、基本情况

201761日至12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在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调查征集栏目开展服务质量调查问卷。期间,共有118名网友参与问题调查,所有问卷按要求填写,有效率达100%。通过调查问卷,代办处基本掌握了服务质量方面的特点、存在不足,也为下步提高服务质量指明了方向。

二、调查问题结果

调查数据显示,在依法行政方面、政务公开方面、廉洁从政方面、使用礼貌用语方面,被调查者的满意率都达到84%以上;在代办处各业务的效率及服务方面,满意程度相差不大;在业务的服务态度方面,基本不存在不满意情况;在突出问题方面,88.7%以上市民认为代办处不存在办事拖拉、“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职责不清、相互推诿等突出问题;在管理方面,83.48%以上市民认为代办处不存在监督检查不到位、服务项目不公开、 服务项目单一等管理问题;在新增业务服务方面,82.61%以上市民认为代办处不存在宣传工作不及时、宣传方式单一、宣传手段落后、服务人员业务不熟练等问题。在服务需求方面,32.66%的被调查这希望了解资助政策、27.14%的被调查者希望得到申请撰写帮扶。

三、提高服务质量的下步措施

总体来看,参与调查者的人数较少,说明市民对代办处工作不够了解,日常关注度不高。为此,代办处将增大宣传落实工作,扩大代办处工作的知晓率。此外,代办处将针对本次调查,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与申请撰写帮扶的推广宣传力度,不断提服务能力。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