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成功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 索引号:430S00/2020-006625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19-01-25 19:18
  • 主题分类:
  • 名称: 怀化市成功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指挥协调和实战处置能力,1月25日,怀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和整治“保健食品”市场乱象百日执法行动,联合沅陵县人民政府在沅陵县成功举行2019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世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董伟、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等出席。

本次演练模拟农村聚餐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后的应急处置,围绕“事故报告、应急响应、事故调查、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处理”六个主要环节,全面演示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

董伟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次演练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就是希望全市各级食品监管部门通过此次学习观摩,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出发,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加强应急队伍,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杨世木代表市政府作了总结点评,指出本次演练体现了四个方面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做得实;二是思路清晰,演练主题抓得准;三是组织有序,演练节奏把握好;四是贴近实战,示范指导效应强。

怀化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怀化市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沅陵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食药工质局长、分管副局长,沅陵县县直各相关单位、各乡镇政府负责同志,沅陵县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代表及群众代表约500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