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严肃事业单位改革期间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

  • 索引号:430S00/2021-04002326
  • 发布机构:
  • 发文日期: 2021-05-12 09:14
  • 主题分类:
  • 名称: 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严肃事业单位改革期间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

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关于严肃事业单位改革期间有关工作纪律的

省药监局,省局机关各相关处室、各涉改事业单位: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事业单位改革部署要求,严肃改革纪律,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政令畅通、运行有序,现就改革期间有关工作纪律强调如下:

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全局上下特别是各涉改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的改革精神和省局党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特别是各单位改革筹备班子和改革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履责。   

二是严守组织纪律。各单位改革筹备班子和改革负责人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主体和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改革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请示报告制度,对改革期间发生的重大事项必须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方案处置、第一现场化解;严格执行组织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改革期间跟组织讨价还价,对于对抗组织拒不接受组织安排的一律先免职再处理。

三是严守人事纪律。各单位要严格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编制纪律,即日起,冻结涉改事业单位人事异动,严禁突击提拔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突击进人、违反规定提高干部职级待遇;严格遵守改革及机构编制政策规定,严禁擅自设置机构、提高机构规格、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严禁在编制数据上弄虚作假。

四是严守财经纪律。各单位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定,积极配合财务资产组做好资产清查、离任审计、资产划转等相关工作。即日起,涉改事业单位经费使用除日常运转经费支出外,原则上一律冻结,严禁集中突击花钱,重大项目支出需报告分管局领导批准同意;严禁趁改革之机违规处置国有资产,违规虚列支出,转移套取资金,违规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

五是严守廉洁纪律。各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借改革之机违规谋利,不得超标准配备、违规占用使用办公用房,不得借机违规更换公务用车、办公设备、办公家具,严禁借机公款宴请、赠送纪念品或礼品等违纪行为。

六是严守保密纪律。各单位筹备班子和改革负责人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擅自扩大知悉范围,泄露秘密;严禁对外透露改革内部情况和有关工作,传播小道消息;严禁私自带走、涂改、留存、转移和销毁档案。

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要强化对改革的全程监督,对违反上述纪律的人和事一经发现严肃查处、严肃问责,为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监督保障。

中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

2021510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