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关于补充征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8 10:56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关于补充征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服务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进一步促进我省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能力的提升,我中心拟补充征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自愿申报、公正审核、分领域择优选聘、“有进有出”动态管理。

二、征集范围

关心和支持湖南知识产权事业,符合条件的省内外专家均可报名;现居住在湖南省内,有过湖南省内企事业单位工作经验的优先。

三、专家职责

本次征集的专家,主要支持我中心开展以下工作:

(一)为中心、协同保护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提供维权咨询、侵权判定、纠纷调解、知识产权信息检索和分析、知识产权转化等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提供专家咨询工作;

(二)参与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活动,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以及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提供服务;

(三)其他需要专家参与的知识产权工作。

四、入库条件

此次征集专家按照专业领域分为知识产权法律类、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类、专业技术类、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类、知识产权运营类等5类,专家应选择自己擅长的专业领域进行申报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端行正,术业专精,热心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2、能够独立从事或参与知识产权保护业务咨询工作。

3、未受过刑事处罚或开除公职处分。

4、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两院院士和特聘专家不受此条件限制。

(二)领域要求

1、知识产权法律类专家。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之一:从事知识产权司法审判、行政执法或在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工作5年以上;或者取得律师执业证或专利代理师执业证,并从事知识产权法律相关工作5年以上;或者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知识产权法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并取得副高以上职称;或者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法律相关工作5年以上,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经验丰富,具有作为负责人承办较大型知识产权法律案件的经历。

2、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类专家。从事知识产权行业工作经验5年以上,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或专利代理师资格证,并从事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相关工作3年以上;或者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知识产权信息分析教学科研工作3年以上,并取得副高以上职称;或者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相关工作3年以上,知识产权分析项目的实务经验丰富,具有作为负责人承担较大型知识产权分析项目的经历。

3、专业技术类专家。熟悉知识产权知识,并从事机械、电子、化学和生物等理工科专业领域技术研发或研究工作5年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领域副高以上职称或者具有其他当技术研发资历和经验,具有较高专业水平。

4、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类专家,符合本款第1条知识产权法律类专家的相关条件,并具备3年以上境外知识产权法律事务工作经历

5、知识产权运营类专家。在知识产权交易、许可、价值评估、质押融资、技术交易、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具有技术或知识产权转化运营实际操作经历,拥有成功的案例或成熟的运营模式。

五、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时间截至2022年1126日。之后常年接受申请,并视情况分批审定入库。(根据《关于征集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的通知》(湘知保发[2022]7号),在4月5日之后已经提交过申请的,本次不需重复提交。)

六、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提供以下材料纸件(一式二份)及电子版一份:

1.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申请表;

2.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

3.学历、学位、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4.个人业绩成果说明材料:描述本人在所申报技术领域的工作业绩和成果;并详细描述1-2项最能体现本人专业水平的业绩成果,需包括工作开展的主要流程,本人在其中所承担的具体工作内容及所起的作用,提供有关佐证材料;本项仅提供电子版)。

七、征集程序

一)提出申请。申请人递交完整的申请材料。

(二)审核评估。我中心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确定入选名单。

(三)上网公示。审核通过的名单将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网公示。

(四)专家入库。公示期结束后,没有异议的将最终入选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库。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技术委员会 肖沁肖坤立

联系电话: 0731-89920527

联系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113号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204室(410006

电子邮箱:hnipoxxzx@126.com


附件: 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专家申请表

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22年1118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