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发布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关注市场名录(第一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8 10:48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根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关注市场名录的通知》(湘市监办发〔202260号)精神,经专业市场自愿申报、各市州局推荐、省局审核,现将以下8家专业市场纳入我省第一批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关注市场名录(详见附件)。

各市州局要加强对重点关注市场的管理和指导,强化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规范市场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要指导构建市场知识产权诚信管理体系,督促各市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建立健全市场纠纷调解机制。要建立案源搜集摸排机制,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侵犯地理标志等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重点关注市场的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构建本地区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快速处理渠道,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

省局将不断完善重点关注市场名录,加强关键领域和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全面提升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

附件:湖南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关注市场名单(第一批)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2921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