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七届优秀专利申请文件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7 09:40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各专利代理机构:

为进一步深化专利代理行业改革,提升专利代理质量,促进我省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我局将在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含分支机构)范围内开展湖南省第七届优秀专利申请文件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湖南省各专利代理机构(含分支机构)代理的本省专利申请,授权日在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430日之间的发明专利申请文件(已入选过优秀专利申请文件的不能重复申报)。

二、评选程序

(一)统一申报。2021年720日前,全省各专利代理机构(含分支机构)根据发明专利授权量按比例统一申报专利信息。

授权量1000件以上的专利代理机构每家机构最多申报25件发明专利申请文件,

授权量500-999件的专利代理机构,每家机构最多申报20件发明专利申请文件,

授权量200-499件的专利代理机构,每家机构最多申报15件发明专利申请文件,

授权量100-199件的专利代理机构每家机构最多申报8件发明专利申请文件,

授权量50-99件的专利代理机构每家机构最多申报2件发明专利申请文件,

授权量低于50件的专利代理机构每家机构最多申报1件发明专利申请文件。

(二)初步评审。2021年815日前,对各专利代理机构(含分支机构)申报的专利申请文件进行初步评审。

(三)专家评审。2021年831日前,对初审入选的专利申请文件进行审查评分并组织专家开展集中评审。评选出30~40件文件为湖南省第七届优秀专利申请文件。

(四)结果公示。2021915日前,评选结果通过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向社会公示。

(五)表彰和点评培训2021年930日前,对评选出的优秀专利申请文件进行表彰,并开展点评和培训

三、评选标准

具体请见《湖南省优秀专利申请文件评选标准》。

四、联系方式

请各专利代理机构填写附件2,将符合条件的专利申请文件申请号(专利号)于720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过期视为自动放弃。

人:邓润林黄湘玲

联系电话:0731-88856516 88883939

   箱:changshadbc@126.com

附件: 1.湖南省优秀专利申请文件评选标准(2021年)

           2.湖南省优秀专利申请文件申报表(2021年)

           3.湖南省专利代理机构及分支机构发明专利授 权量统计表(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202176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