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1年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5 16:59 信息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省各级党政机关和行业协会、企业举办展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根据国家《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湖南省专利条例》等规定和组委会要求,现将2021年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加强展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及时受理和处置可能出现的知识产权投诉、争议,有效维护展会主(承)办方、广大参展商与买家等各参与方的合法权益,为展会的顺利举办提供权益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二、任务分工

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负责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协调和展会展前、展中、展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导。

各市州市场监管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驻展会现场,负责涉及知识产权的举报投诉、现场检查、调解处理、立案调查处罚等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和程序办理案件,依法、高效、稳妥解决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根据展会实际情况提供宣传素材,有针对性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

展会执行单位应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构,负责知识产权保护方案拟定、展销产品知识产权备案筛查、知识产权侵权与保护协议签订、展会现场保护站设置以及相关宣传、协调等工作。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展会现场咨询、维权援助和侵权判定等工作,并视情况提供相关宣传材料。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任务。2021年全省各级展会是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重要经贸活动。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对营造公平有序营商环境,推动湖南会展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针对具体展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组织工作队伍,及时做好驻场宣传、保护等工作,确保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二)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各单位明确一名联络员与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加强沟通衔接,密切配合,合力做好展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三)总结经验,及时上报。各单位注意及时做好展会期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情况收集,并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及时报送相关情况。

联系处室:知识产权保护处

联系电话:0731-85693410  

联系邮箱:hnipobhc@163.com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71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