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食品安全工作怎么做?这个会议作了部署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2 信息来源:湘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9日,湘潭市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食品安全风险形势,介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野生蘑菇中毒防控、“护老行动”、槟榔监管和2021年度食品安全考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董巍参加。


今年1-8月,湘潭市食源性疾病暴发检测系统累计上报食源性疾病事件10起,其中毒蘑菇相关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占全部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的6成。全市无重大及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考虑新冠疫情输入性风险依然较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了对冷链食品的风险检测;当前正值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也是一项重点工作。截至9月初,全市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零事故。在第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暗访督查中,联合督查组对全市8个乡镇和75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和暗访,湘潭县在5个县(市)区中评分最高,排名第一。湘潭经开区在3个园区中排名第一。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董巍对前阶段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总体来看,湘潭市食品安全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任务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坚持结果导向,从严处理典型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务实创新,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争先创优;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督促整改落实,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姿雯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