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省市场监管局严查娱乐场所假冒伪劣食品问题

发布时间:2020-02-21 15:45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酒店、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娱乐场所食品消费安全,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酒店、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积极履职尽责,严查假冒伪劣食品。根据全省娱乐场所假冒伪劣食品突出问题,省市场监管局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细化了部门职责,部署开展娱乐场所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无证经营、证照不全、非法经营、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积极配合公安、文旅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查找违法线索,对排查出的“黑窝点”“黑作坊”坚决取缔,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及时组织力量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出动执法人员22817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1326个,收缴假冒伪劣食品数量21322公斤,取缔无证经营单位3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15件,货值360万元,罚没金额156.7万元。打击了娱乐场所食品安全的违规违法行为,规范了酒店、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突出行业整治,规范娱乐场所乱象。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市场监管局重点加强行业乱象监管,特别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检查力度,严查娱乐服务场所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问题。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做到办理一批案件、整顿一个行业、解决一类问题、建立一项制度,建立健全会商机制,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最大限度规范娱乐场所行业突出问题

   三、严格日常监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省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围绕生产、销售环节,组织开展辖区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其履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情况,是否登记了进货台账;是否建立了销售台账。建立健全监管档案,指导食品经营者从进货渠道、进货查验等环节开展自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产品合格证明文件、进货查验、追溯信息记录等要求,确保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酒店、宾馆、酒吧等娱乐场所食品安全的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强化现场执法监督,督促经营业主加大自查力度,对问题突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娱乐场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同时加强部门联合,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相关附件:
关联文章: